咩了底

不产粮跑路很久了。

#叶黄.你是我的光#

#全职高手only文戏组你我荣耀十二月文#

#叶黄#
#you are my shine#
#私设如山,略ooc,慎#

距离世邀赛结束已经过了快半年了,从苏黎世回来的大家也渐渐的平复了自己激动的心情,重新投入到了对于下个赛季的比赛的训练当中。

就在大家都为了下个赛季的冠军而努力的时候,黄少天却一反常态的向队内请假数天,甚至提出了自己可能会这个赛季退役之类的话语。

诚然职业选手的职业生涯都不长,但,哪怕是并不是很懂职业圈的蓝雨经理也能看的出来,以黄少天他现在的能力哪怕过个四五年手速下降了,也依然可以担得起蓝雨的这把利刃。

为此经理百思不得其解,甚至产生了一种黄少天是要退役回家结婚的错觉。在多次试图和黄少天谈心都得不到结果之后,经理还是告诉了喻文州这件事情。

喻文州这几天也正苦恼着黄少天的反常行为。

听到经理的问话也只能无奈的回道“少天确实是最近很不对劲,但跟结婚是扯不上一点关系的。”喻文州留意了几天黄少天的状态,终是只能叹息。黄少天最近状态下滑得太厉害了。

而被两人讨论的黄少天,此刻正走在去医院的路上。

自从世邀赛结束回国以后,黄少天就发现自己无法看见任何的一丁点颜色了,刚刚开始他还以为只是时差导致的,可是时间一长,他还是察觉出了不对劲。

无论看什么东西看到的都只有黑白两色的黄少天感觉自己要疯了,因为分辨不出颜色的缘故,就连他自己都能轻易的察觉到这几天自己的状态直线下滑。

‘再这样下去,自己还能不能继续当一个职业选手都是一个问题了啊……’黄少天现在只希望自己的病能快点好,能赶快看见颜色。

“你的这个病啊属于完全性视锥细胞功能障碍,是罕见的全色盲症状啊。”年纪过百头发发白的老医生一边拿自己的老花镜端详着黄少天的化验表,一边对着黄少天开口:“患有这个病的人,仅有明暗之分,而无颜色差别。而且所见红色发暗、蓝色光亮、此外还有视力差、弱视、中心性暗点、摆动性眼球震颤等症状。它是色觉障碍中最严重的一种,患者较少见”

“那,能治好吗?”黄少天没想到这个病会如此严重,只能抱有着一丝的希望小心翼翼的问着医生。“还能治吗,医生?”

“一般来说,治好的几率是不大的,但是还是要看看你自身的体质了。”医生拿起写好的病历递给黄少天。“走吧,过一周后再回来复查。”

“好的,谢谢医生!”得知自己还是有几率能看清楚颜色,不用和职业圈告别的黄少天激动的哼着歌从医院走了出去。

说了也是奇特,医院的街角拐个弯就是一间网吧,黄少天刚刚拐弯过去,就看见站在电脑旁边的叶修。

那一刻,黄少天仿佛看见了他的光。

从电脑旁边的叶修开始一直蔓延到桌上的账号卡上,黄少天的眼睛从这一幕看到了久违的色彩,并且这个色彩还在不断蔓延,一直延生到了所有的地方。

“叶修?你怎么在这?你不是说退役回老家了吗?”黄少天有些惊喜,他也说不清他是惊于看见了颜色还是喜于看见了叶修。

“啊,听说某人说剑圣大大最近实力直线下降,所以特地前来讨教一下,不知道剑圣大大给不给我这个机会呢?”特意坐飞机连夜赶来的叶修当然不会告诉眼前的人,他在听见他的状态不对劲时,差点输了一局竞技场。

“什么?谁胡说八道污蔑本剑圣!!我可是妖刀,对于荣耀我还能再战一百年好不好。倒是叶修你,小心输给我。”

(蓝雨训练营里的喻文州突然打了一喷嚏,于是想着最近难道天气变凉了吗。)

“呦,这么有信心啊?来来来,一局定胜负。”看着眼前的黄少天还是和平常一样的状态,叶修感觉自己舒了一口气,吊着的心也放了下来。

一局结束,黄少天虽然还是输给了叶修,但是对于能看见颜色之后酣畅淋漓的pk显然是十分激动与喜悦的。

“再来再来!!!!!”

“是是是,剑圣大大最厉害。”

就这样过了一个下午,黄少天在结束一局之后并没有再提出继续pk的要求。

而是选择转头看着叶修,刚刚准备开口说些什么,就看见外面的夜色里,炸出了无数道绚烂的烟花。

“少天。”

“嗯?”黄少天听见叶修在叫他,他收回看向烟花的视线。

“据说跨年在一起的情侣相当于过了两年。所以,你要不要考虑和我一起过了两年?”夜光和烟花下的叶修没有叼着烟,穿着风衣,围巾在风中被风刮的四处乱发。

但是在黄少天的眼中却带着一种特殊的色彩。“叶修,我有没有和你说过?”

“说过什么?说你暗恋我?”

“差不多吧,今天下午看见你的时候,我突然想起来一句话,仿佛你在哪里光就在哪里。”黄少天回忆起那一幕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抑制不住的喜悦。

“所以你这是在告白吗?那我就不客气的接受了啊。”

“明明是你先告白的!!!是我先接受的你!!你能不能要点脸啊!!是你在追我!!”

“是是是,少天大大说什么都是对的。”

光下,两个人静默相对片刻后,异口同声的开口道:

“老叶,元旦快乐。”

“元旦快乐啊,我的少天大大。”

#急急忙忙思考了好久肝出来的叶黄,之后可能还会去修改,现在就先当做年贺啦!#

#祝大家元旦快乐!新年快乐!学业有成,都能找到自己的光♡#

评论(5)

热度(21)